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透過電子郵件張貼文章

Mail-to-Blogger 的功能可將任何電子郵件帳號變成 blog 張貼應用程式。 您可在設定 | 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中建立 Mail-to-Blogger 地址,用來透過電子郵件將文章傳送到您的 blog 中:

若要透過電子郵件張貼文章到您的 blog,需要在 [設定 | 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] 中設定您的 Mail-to-Blogger 電子郵件地址:


電子郵件地址的格式為 username.secretword@blogger.com。 請注意此電子郵件地址必須保密。否則,任何取得此電子郵件地址的人都可以冒用您的身分進行張貼。

設定好之後,進入Gmail轉寫一篇郵件如下:
email 之收件者 為 username.secretword@blogger.com
email 之主旨 (即為 發表文章之 標題)
email 之內文 (即為 發表文章之 內文)
email 之 附加檔案(圖形檔) 即為 發表文章之圖片


此外,也請務必指定您是否偏好自動發佈電子郵件文章。 如果沒有勾選此選項,那麼在您下次登入 Blogger.com 並自行發佈之前,您的文章將儲存在您的帳戶中,但不會出現在 blog 中。
一旦您儲存好 [設定] 後,便可以傳送電子郵件到您的 blog。 您的電子郵件主旨將是文章的標題,電子郵件內文則是文章本身。
 
附註:
  • 有時候,電子郵件程式會在每封已傳送郵件的底部附加文字,為確保這些多餘文字不會張貼到您的 blog,請在文章末端加上 #end
  • Mail-to-Blogger 不支援圖片或其他附件。 (不過,Blogger Mobile 支援照相手機所拍的相片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